您的位置:首页 > 动画电影 > 下载页面

[人民英雄DVD国语中字数码修复版][梁朝伟动作经典][66YS.CC原创]


[人民英雄DVD国语中字数码修复版][梁朝伟动作经典][66YS.CC原创] - 内容介绍:

◎中文名: 人民英雄
◎英文名: People's Hero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093845/
◎资源格式: DVDRip
◎版本:港三数码修复版
◎发行日期: 1987年
◎导演:尔冬升
◎演员: 狄龙 / 梁朝伟 / 梁家辉 / 金燕玲
◎地区::香港
◎语言:: 粤语DD2.0 / 国语DD2.0
◎字幕:简体中文
◎文件格式 X264 + AC3
◎视频尺寸 720 x 480
◎片  长 82 Min

◎简介:

故事描述青年梁朝伟与黄斌因欠债而冒险抢银行,却因过分慌张而被困在银行里,遂劫持人质与警方对恃。不料通缉犯狄龙亦在银行内,他持枪控制了整个场面,要求警方配合他的逃亡条件,但他的女友金燕玲却在最后关头不肯上车一起亡命天涯,于是……

关于评论:

1986年,吴宇森的《英雄本色》无意间掀起了英雄片的热潮,其于香港电影的影响延绵至今,而上映于次年的《人民英雄》,片名中虽有“英雄”二字,主旨上却是大泼英雄片冷水,简直能看做英雄片的反面,可称之为“反英雄片”。不同于因《古惑仔》而起的《旺角揸fit人》、《一个字头的诞生》这些癫狂乖谬混乱的影片,尔冬升自编自导的《人民英雄》是较为严肃的,剧本格局布置恰当,前段似英雄片,但是悄然布下暗线,剧末一举颠覆英雄形象,既有新意,且娱乐性高,称得上是佳作。
  
  影片的创作灵感大概来自Al pacino主演的美片《Dog Day Afternoon》,故事大致是这样的,两个小贼因为欠了高利贷,盲打误撞去抢银行,结果慌慌张张伤人后被警方包围,正在对峙中快要投降时,银行人质里冒出一个持枪男子,重新掌控局面,原来该男子是警方的通缉要犯,他挟持人质,要求警方释放其女友,一并逃亡,不料女友居然拒绝与之逃走,小贼也不愿再为他驾车,通缉犯在失望中被警察击毙。
  
  影片前段,饰演通缉犯古向阳的狄龙俨然是英雄片中的英雄形象,虽是逃犯的身份,但他行侠仗义、通情达理,照顾无辜的伤者,分钱给贫苦的警卫,痛斥靓妹仔的不孝,念念不忘因为自己而被捕的女友,都令人肃然起敬,这些使得观众对这位重度罪犯产生了肯定和认同,而片中被劫持者亦对这位劫持自己的人由恐惧转而有些许好感,这是影片重演英雄建立的过程。所谓英雄的建立,以吴宇森的英雄片为例,吴的影片主角是黑帮分子,内容是黑帮仇杀,英雄何来?即是吴宇森赋予主角一种正义的暴力,社会制度与人的冲突被淡化,英雄往往是为了追寻个人的义气、地位、尊严、信念或者完成某种道义上的责任而付出沉重的代价,甚至牺牲。由是英雄主角的身份及与身份匹配的暴力手段被赋予了观众接受范围之类的意义,加之吴宇森在拍摄枪战时所使用的浪漫化的疏离的效果,以及渲染英雄壮烈而死,都使得片中本为罪犯的人物最大限度的获得观众的认同甚至崇拜。
  
  尔冬升的《人民英雄》的前段都在经营这样一个英雄建立的过程,令观众对狄龙饰演的通缉犯产生最大的认同,直至狄龙与代表现代法治制度的警方的冲突激化,决定枪决人质开始,影片的叙述重点发生了转移,抽签决生死一段,极尽铺陈,渲染恐怖和绝望的气氛,令观众于英雄的本质由本能的恐惧,进而产生怀疑和动摇,直至金燕玲饰演的逃犯女友出场,这种批判达到了一个高潮,金燕玲痛斥“英雄”本质上的自私,一举戳破了游离于现代法治制度之外的江湖世界的美丽泡沫,揭示了所谓“英雄”的自私、残暴,生活在混乱动荡的状态下惶惶不可终日的悲剧命运,最终连本无主见的小贼都甘愿向警方自首而不愿意为逃犯驾车,“英雄”只能在困惑和失望之中,被警察击毙,英雄片所造成的江湖梦也随之被击得粉碎。
  
  狄龙本次出演反派,将古向阳身上亦正亦邪的侠义与残暴演绎的生动形象,此一角色身上的复杂性和悲剧性都超过他在《英雄本色》中的演出,堪称离开邵氏后的代表作。初入影坛的梁朝伟则全情投入,锐气逼人,细节处比方慌乱中拉抽屉磕伤手背的表演,都令人印象深刻,此一时期的梁朝伟演技不似后来与王家卫合作时的内敛含蓄,表演有冲劲,有爆发力,看来最是印象深刻。此外秦沛、梁家辉一干配角都交足功课,各有特色,但最值得提的却是戏份虽少,却压得住场的台湾演员金燕玲。
  
  因为影片剧本结构性的安排,金燕玲饰演的逃犯女友这一角色,出场较晚,戏份也少,但却最为重要,不夸张地说,是影片的灵魂所在,因为是她的出场决定性地一举转变了观众于“英雄”的所有美好的想象,将“英雄”彻底推向悲剧的终结,将影片拉升到一个相当的程度。金燕玲的表演不动声色,举重若轻,与惯常所见香港演员的激烈夸张的表演风格完全不同,表演有深度有层次,甚至有种力量感,撒发出震慑场面的大气场。金后来与善于挖掘人物内心的台湾导演杨德昌合作,表演风格更趋于内敛有劲,成为港台最具实力的女演员之一。
  
  《人民英雄》上映于特殊的年份,有个特殊的主题,这都使得影片本身即具备了相当的程度,更为难得的是全片结构合理,人物各具特色,剧情一波三折,具有相当高的娱乐性,现今看来都不会有过时的感觉,成为影片值得推荐的再一个理由。




ftp://66ys:66ys@vip.66ys.cc:3345/人民英雄DVD国语中字数码修复版[66YS.CC原创].rmvb
[人民英雄DVD国语中字数码修复版][梁朝伟动作经典][66YS.CC原创] 下载帮助:如无法下载请先看下载帮助
1.下载时迅雷软件如提示‘任务错误,未知错误,敏感资源,违规内容,版权等等’都是迅雷屏蔽资源的表现,和6v无关。请仔细浏览下载帮助,依旧可以正常下载。
2.迅雷对资源的屏蔽越来越严重,推荐大家使用BT类软件或各种网盘离线。
3.本站所有资源没有不良广告,请大家放心下载。
本站所有电影完全免费,推荐使用迅雷下载,下载的人越多下载速度越快,把资源分享给您的朋友可以大大提高下载速度。
[人民英雄DVD国语中字数码修复版][梁朝伟动作经典][66YS.CC原创]网友评论: